桃之夭夭

你是我眼中的那束光【壹】

我有多爱她,那天的雨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撒霸王

 
 

第一章

        M镇上最近发生了一起命案,杂货店老板甄店长死在家中,虽然所有人都觉得他死得活该,是罪有应得。但是,本该带着鬼少女离开的撒霸王受不了自己良心的谴责,前去找何探长自首,这件事终于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生活还在继续,解除嫌疑后,鸥美人依旧风情万种经营着影音店,却不用再受甄店长的骚扰;蔡文化背上行囊去了下一个地方,继续完成他心中的正义理想;白状元没了人压榨,没有人威胁,创业逐渐走向了正轨;鬼少女不用小心翼翼隐藏自己身上的伤口,没有欺负她了,她也能完成自己的音乐梦想了。只有一个人,他消失了,镇上的人对这个人绝口不提,即使他为民除害,即使他良心发现,善良赤忱,但他也是个小混混,更是个杀人犯,不值得大家提在嘴边。但是总有人会把他记在心里,如白状元,如鬼少女。

        撒霸王离开的那天,小镇没有绵绵阴雨,却也再也没有了意气风发的少年郎。那天风和日丽,除了白状元,整个小镇竟没有人去送他,就连他心爱的鬼少女都没有去。撒霸王明白,他的女孩不愿意接受自己将要离开的事实,自己也不想女孩难受哭泣。撒霸王只能同偷偷喜欢着鬼少女的白状元聊天,撒霸王和白状元到底有有了怎样的约定,我们不得而知。阳光下,他两的背影被拉得很长很长,撒霸王最后还是走了,他挥挥手,微笑着上了车,只看到白状元微微泛红的眼眶。他想:没有了甄店长,我的小鬼能完成她的梦想了吧,没有了我,小鬼也会变得更好吧。其实我也不想走,不愿离开,想带着小鬼去香港,陪着她实现梦想。可惜,我不能了。世间安得两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。会有人给你更好的未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杂货店,鬼少女听着逐渐远去的警笛声,终于忍不住哭出了声。终于还是只剩她一个人了,她的少年本来是空中的风,本应该自由自在的云,去往香港的船上本应该有他呀,可是现在呢?他在哪儿?去监狱的警车里的是他吗?保护她的少年要在牢狱中度过最好的年岁吗?鬼少女不知道,她觉得自己就是个扫把星,她的撒撒让她努力生活忘掉他,因为此去不知何时相见,也不知归来生死与否?撒霸王只想着她能幸福,能美满。但是他却忘了,撒撒离开了,小鬼就什么都没了。他说自己是救赎,是天使,却忘了,是谁躲在树上安慰着哭泣的女孩,又是谁不动声色地保护着懦弱的她?都是他呀,他们两明明是互相的救赎,是彼此灰暗生活里的那束光。梦想重要,但是她的撒撒更重要啊。所以啊,我不要去那个学校了,我等你回来,我的救赎,我的光。







 
 

想了想把魄魄的标签取消掉了,还没写到,前边应该只有鬼撒,虽说我感觉我这里断得有点奇怪,还有点想写白状元的视角,但是!明天有课,早点睡各位!晚安!❤❤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